內蒙古人對台求援!淚訴:中共想把我們從草原抹去


〔即时新闻/综合报导〕中秋节时,一封据称来自蒙古求援信在网路上引发了话题,信中指出内蒙古渴望独立,但受到中共严厉打压,由于台湾民主运动经验丰富,因此希望台湾成为内蒙独立的宣传基地。而今(6)日消息的源头指称,来信的内蒙古人曾是2011年内蒙古抗议事件的一员,但事发后中国对于蒙族牧场的巧取豪夺不减反增,才会冒险寄信来台求助。

脸书专页「岛民抗中联合」指出,基于人身安全考量,无法透露来讯者相关资讯,以免求助的内蒙人民遭遇不测。但文中透露发出求救信的内蒙古人士,是在2011年内蒙古抗议示威事件、又称「莫日根事件」时参与运动的学生。这些内蒙独立的运动人士与台湾、香港联系,长期关注台港局势变化,因此对台湾政治、社会与文化有一定了解。

而近期蒙古新任总统巴特图拉噶(Khaltmaa Battulga)主张反中,承诺加强和中国、俄罗斯以外国家的合作关系,这让来信求救的内蒙独立人士受到鼓舞。但正逢内蒙古建区70周年、中共19大在即,中共积极管控言论,并打压当地牧民,因此才决定冒险向台湾求援。
另外,该专页也贴出了多张由蒙古文撰写的文宣,其中一张指出:「南蒙人(内蒙古)与中国人争夺牧场的战争,从2011年开始。土地便宜,被任意侵占,排放废水、污物」、「中国人想把蒙古族,从草原上抹去」、「当南蒙人都失去牧场,北蒙(蒙古)也无法阻止中国进入。蒙古人需要起来,支援南蒙牧民的抵抗,别让百万同胞孤独地战死!」
由于内蒙古的草原生态被恣意破坏、牧民生存状况危机,2011年蒙古族牧民莫日根号召30位村民抗议,最后却遭卡车撞击,拖行150公尺惨死,此起命案引爆了人民深厚积怨,从要求严惩肇事者,最终升级为成为上千名学生游行的抗议事件。中国政府逮捕了90名抗议民众,至今下落不明,而卡车司机则遭判死刑。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今年5月11日有数位人士计画举办活动纪念莫日根,却遭到公安逮捕。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