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可以为绝食的香港人和求助的南蒙古做更多


香港一位社运人士在这个礼拜来到台湾,进行了绝食行动,就是是为了告诉台湾人,「不要相信中国,以及中国对台湾统战跟渗透」。

香港人的这个举动让我实为惭愧,当香港人提到李明哲的时候,请问我们有很关心香港独立和民主进程吗?

台湾与其说是冷漠,不如说是不知道台湾可以扮演更多角色。无独有偶,在这两天,南蒙独立运动人士秘密传讯到台湾,希望可以在台湾建立发声平台,台湾要懂得如何透过这些独立势力,一方面作为逆统战的手段,一方面真心支持对方的自决跟人权,民主,这不是什么利用或筹码问题,因为当今天你成为对方独立和民主运动的基地时,在国际,在民间都会将台湾视为真正亚洲民主的模范生。

我记得差不多一个多礼拜前,我跟香港独立政党香港民族党接触会谈,他说他们的立场是支持台湾独立和香港独立,但是台湾目前实质上没有真正的在中国统治之下,台湾其实可以扮演更多的角色,像印度在1950年代末期收留达赖喇嘛以及提供流亡政府所在地,台湾理所当然应该也要如此。目前南蒙古以及香港对于台湾都有期望,台湾当然对于逆统战也要加强力道。

我从来都不认为中国人可以靠交流去改变他们,综观历史,大英帝国和德意志第三帝国,开战前也交流频繁,德意志帝国被英国的民主感动了吗?何况一个专制千年,以天朝自诩的大帝国。逆统战的观念要大于交流促变。马英九交流了8年,中国只是越来越嚣张,甚至藉由交流搞统战。所以要逆统战,应该广结港藏疆蒙独立运动,以及西太平洋诸国,包含印度和越南等等国家。

也请中华民国不要在固守那个固有疆域,要用彼此都是异类,都是有异质性,尊重差异的角度来看他们,也同时多关心他们的处境,不要嘴巴上每次都喊自己是中华民族,是中国人,结果你所谓固有疆域的民主你都不关心,只会笑李明哲,这样更证明中国人是一个奴才,服从的文化,更不用说你为什么会敌我​​意识完全没有了。

http://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26523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