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强拆建筑物内蒙古人丢汽油弹烧城管


〔即时新闻/综合报导〕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新城区什拉门地区,于前天(26日)发生政府强拆居民建筑物事件,当地民众群起抗议,还朝手持防暴盾牌的城管丢掷汽油弹,现场抗争人士见状,纷纷鼓掌与大声叫好。

一段「呼和浩特新城区什拉门奋勇抗争」的影片,在脸书、推特、YouTube等平台上出现,只见多名城管层层包围要拆除的建筑物,民众则在屋顶上抗议,挂出「农民要生计」的布条,看到有城管要拿梯子爬上来,还拿起杂物丢掷阻挡。

城管们见状灵机一动,站上挖土机前方的挖斗,想要藉由怪手把自己抬到屋顶上。不过居民见状就祭出汽油弹,当场让挖斗成为起火的油锅,多位城管陷入火海后惊慌逃离,还有人直接从一楼的高度仓皇跳下。此时影片中响起热烈叫好与鼓掌的声音。

有中国网友在脸书留言上对此持反对意见,他表示这次的拆迁差不多都已经谈好价格了,目前这些抗争人士的房子,主要是私自占用土地的违章建筑,因此他认为政府是依法拆除。

不过,有更多中国网友支持内蒙古的抗议民众,强调这看起来就像是官逼民反,还有人指出,只要听到影片里有人叫好,就可以知道民心之所向。不少网友也直呼「做得好!」、「干得漂亮!」


评论

  1. 烧得好,烧得妙,烧得共匪喊爹娘~!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