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哲里木盟扎鲁特旗阿日昆都楞政府关押牧民事件

信息时代已颠覆了以往许多陈旧观念 信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 老百姓知道 腐败份子及打压维权的当权者也知道这一点!就内蒙古东部地区阿日昆都愣及扎鲁特地区而言 当局现在就在采用各种手段在控制底层民众的维权信息外泄呢……近日我从扎鲁特地区网友与我的私聊中 知道了更多当局对付底层老百姓的具体做法 (我回头好好在网上曝光一下)其实 网络时代信息已封锁不住了 觉悟的民众反过来把恐吓威胁的证据再曝光的话 内蒙古现在执行强力打压路线之人岂不更被动?!区外维权视频一曝光问题就能得到解决 如海口事件 武警医院骗人事件... 反之 内蒙古的维权视频一曝光就抓人 !俩相比较 内蒙古政法委系拼命打压维权民众到底意欲何为?不是很清楚了吗?!实践早已证明:镇压人民的人绝没有好下场!广大网民拭目以待:污染铝厂的后续调查报告何时出台?羊和人都得“异牙病”官方到底作何解释?一堆武警特警在蒙古人集中的村头站岗执勤盘查老百姓到底为了啥?特别是近期扎鲁特地区又开始抓微信群的群主了... 看到了吧 !花了不少维稳经费 动用了一堆武力 信息仍然没封锁住!下一步网上声援者将陆续曝光阿日昆都愣及扎鲁特地区的“维稳”现状!……信息只能关注和疏导而有意识的控制封锁已不可能了!习近平都说“七亿网民大有可为”呢 !我们何不“可为”一把?把真实的信息公开曝光 让世人了解真相!让那些身居要职的腐败份子原形必露 让那些想靠整人上位的家伙们下台!......(2016.5.9.)


最新消息:阿日昆都愣被抓的额尔登昨天获释 但同时被抓的斯琴毕力格仍然在押!————阿日昆都愣地区因网上发铝厂污染造成羊大批死亡视频而被抓至今未放的额尔登和斯琴毕力格二位之一 额尔登小伙 昨天获释!而斯琴毕力格先生仍然在押未放!请网友继续关注并声援!!!———额尔登和斯琴毕力格二位先生是和那顺乌力吉先生同时被抓的 因当时只传出那顺乌力吉被抓的消息 他的照片及时发到了网上 全世界都积极声援 不久那顺乌力吉便获释了!后来才传出额与斯也因网上发视频被抓的信息 据悉 :他们三人被抓的主要原因就是上网发视频!额尔登拍摄了那顺乌力吉在视频里用事实证明铝厂污染严重的那段著名视频的 !而斯琴毕力格将视频发到网上的!他们何罪之有?难道霍林河铝厂没污染周边环境吗?老百姓上街游行是空穴来风吗?...内蒙古各级政府到底还有没有点人性?!疯狂打压依法维权民众的同时 还极力袒护污染企业?!内蒙古政法委系如此颠倒黑白 且还继续在扎鲁特地区残酷镇压维权民众及制造恐怖气氛居心何在?!额尔登关押的时间为4.12日至5.6日 共计24天 已远远超过了行政拘留十五天的上限 是严重的违法行为!请问:斯琴毕力格先生你们还要继续关押到何时?!......(2016.5.7日)



昨天乌拉特五名牧民在维权现场被公安抓走!———乌拉特中旗新忽热苏木苏龙嘎图嘎查(原二队)上千亩集体草场被当地干部私下出租给外来汉族葛某多年 牧民们丝毫未获益且嘎查账目混乱集体财产流失严重 牧民们多年上访告状讨公道 北京呼和浩特都去过 但政府一直置之不理!...非法出租且不表 按照合同租期已过但因葛某神通广大 今年开春他又要开工种地 牧民们听说后赶到开工现场 依法维权阻止其今年再种...双方争执不下 对方还顾来黑社会的人对付维权牧民!5.3日自由亚洲台曾以“内蒙古牧民要求归还草场遭殴打”报道过此事!...5.5日下午四点多乌拉特公安突然出动警力将维权现场的五名牧民抓走 晚上十点多做完笔录后 将五名牧民关进了看守所!...今天(5.6日)牧民们问询相关部门回答曰:承包商手续齐全 牧民阻挠没理...仍然袒护对方!而且 警方不出具文字手续 家属们至今未获知详情焦急万分 !也不知是传唤还是拘留?!被抓牧民的名字是:1. 萨仁高娃(60岁)2. 吴艳芳(57岁)3. 敖特根桑(48岁)4. 赵乐(26岁 残疾人)5. 伊仔仔(音译 69岁)警方还说 他们是根据嘎查领导和党员群众的举报“依法”抓人的...其实 萨仁高娃等牧民为收回被基层干部非法外租的集体草场 曾组织过399人的签名 向上请愿讨公道!但各级政府无人理睬 时至今日仍然被当局继续打压!今天 微信群里当地民众愤愤的感叹:乌拉特地区的政府和黑社会差不多了!...内蒙古地区今年底层民众的维权序幕 就始于乌拉特中旗的:正月十五刚过 正月十六(2.23日)三十多名牧民到旗政府门前举牌请愿“清退干部草场维护牧民权益”!据悉 全旗有九十多万亩草场被干部侵占了 !还不包括类似新忽热苏木这样的非法租赁及其他草场非法流转的问题……底层牧民的草场以各种形式被侵占 造成众多牧民流离失所 生活没有保障 也是内蒙古各地奋起维权的原因之一!(2016.5.6日夜)


外地小铝厂污染曝光后 政府出面污染被控制 而内蒙古的大铝厂(霍林河铝厂属于大的央企)污染多年 民众忍无可忍自己曝光上街游行抗议后 内蒙古当局却把污染造成羊大量死亡的视频网上曝光之人抓起至今不放(4.12日深夜抓走的)还不许当地居民网上发帖以封锁信息外泄!...政府发放污染补贴后 至今也没有公开发布:铝厂的排污以前是否超标?以前因污染造成牲畜大量死亡如何赔偿?羊和人都长“异牙病”是否属于重度污染?铝厂现在仍然在继续开工到底采取何种措施减少污染了?能否让第三方代表到铝厂进行实地考察?———当地民众被严控 不等于公众不再关注!如果企业和政府以为拿小钱打发老百姓后 还想继续蒙混过关 广大网民也不会答应的!我们将继续呼吁中国及国际社会关注霍林河铝厂对周边环境的严重污染状况!直至彻底解决......外地小铝厂的污染政府都能解决 为什么在内蒙古大铝厂如此重度污染却仍然被政府袒护且污染还在继续?!(2016.5.5)


据悉 :一 . 扎鲁特旗前德门苏木脑干朝鲁嘎查 4.18日前往通辽信访局请愿返回途中 被警方开枪恐吓被抓走的五名上访村民已获释 拘留时间及罪名均不详 当地曾说话的百姓均已禁声 这是从第三方获取的信息;二. 4.15日因欲迎接从呼和浩特来的几位高校教师 到扎鲁特旗法律援助而被行政拘留的xxx 在被关押了十五天后后于4.30日获释 朋友打电话联系 手机处于关机状态;三 . 4.12日阿日昆都愣最早被抓的斯琴毕力格和额尔登二位先生 已过了行政拘留十五天的最高期限后(4.12.--4.27.)家人告知仍然至今未放 !从家中半夜被抓走时就没留下任何文字通知书 事后也不告诉家属因何事处以何样的惩治?其实 他们二位就是帮那顺乌力吉拍摄因铝厂污染羊大批死亡的视频并上传网络而被抓的!阿日昆都愣及扎鲁特地区现仍处于严控之中 各地的特警仍在四处巡逻 上网发帖仍被严控 霍林河铝厂的污染还在继续 至今也不见官方就污染问题给公众一个交代! 特别是内蒙古政法委系统在处理此次民众上街游行及网上呼吁等群体事件中 明显袒护污染方 对维权民众疯狂打压 更不符合中央的相关精神 影响极为恶劣!这种指标不治本的短视行为也为今后的不稳定因素留下后患......(2016.5.3.)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