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哲里木盟扎鲁特旗再有羊因“异牙病”死亡

通辽市扎鲁特旗霍林河铝厂对周边环境的污染情况还在继续,当地阿日昆都楞镇再有牧民的羊爆发“异牙病”,不停长牙,目前奄奄一息:“阿日昆都楞镇又有牧民养的羊群长牙,羊都动不了了。今天,有3位牧民去通辽市霍林河铝厂,厂方说,已经给你们旗政府转走了很多钱,是给你们的补贴,如果你们去取不了,我们帮你们取”。

早前有牧民称,当前不少化工厂每年须向政府缴纳一笔治污费,但这比款项,最终没有落到牧民手中。旅居德国的蒙古族维权领袖席海明10日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称,内蒙古当局不顾牧民的生活困境,对反抗的牧民,所使用的手段也愈来愈野蛮:“失去了人性,第二,他们的手段变得越来越野蛮。比如被抓走的五个人,都是岁数很大的。蒙古人在自己的土地上世世代代的生活,土地得不到保障,他们执行的是一味镇压的所谓维稳政策。他最后丢掉人心,他的统治已经人心丧尽”。

今年4月6日,当地牧民发出的公开信,指霍林河铝厂污染环境,导致周边的绵羊出现了“异牙病”。三天后,数百名牧民聚集铝厂外,要求该厂停止排污,并赔偿牧民的一切损失,期间与警察发生激烈冲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