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审旗牧民230亩草场遭村官亲戚强占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乌审旗一牧民不满当地村主任伪造签名,协助其亲戚强占230亩草场,5月10日向自由亚洲电台求助,希望自己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鄂尔多斯市乌审旗蒙古族牧民莫日根毕力格就他家的草场被村干部的亲戚占为己有,5月10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说:

“今天,我站在老布桑家草场的西侧,给网友们说说嘎查长乌日根宝和他的亲戚老布桑是如何抢占我们家草场的事儿。以前,老布桑家草场的西侧是气井往东大约一百米左右,图片和视频都有。老布桑家的的草场东西为600步,南北是168步,共计420亩。当年分草场的底账和草原证都可以证明”。
莫日根毕力格称,村主任乌日根宝协助其亲戚老布桑强占他家230亩草场:

“他们家现在占我们家的草场是230亩。2012年时,在我家草场上长庆油田修路打井。嘎查苏木及我们家三方签合同盖章签字画押。一年以后,长庆油田给我家补偿款时,老布桑见利忘义,开始无理取闹,抢占我家草场。嘎查有关人员还伪造证据,代替我父亲签字画押,还吊销了我家的林权证。把当年的分草场底账和草原证擅自宣布作废,并利用职权克扣我们家的补贴款”。

本台记者就此致电村主任乌日根宝询问,他说,镇政府正在处理此事,而且也出具了裁决书。对于被指伪造签名,乌日根宝辩称,在正式合同上没有伪造签名:

“补偿上有,合同上没有,没有签字。具体情况你问镇政府,两年时间里,旗政府、镇政府、嘎查,处理了20多次”。

莫日根毕力格说,镇政府出具的裁决书指,当年分地草场的底账和草原证无效。他认为,政府是在没有依据的情况下作出裁决。而他却提供了很多证据,包括当年分地草场底账以及丈量亩数,但是政府不予采纳。
他说:“老布桑仗着自己是嘎查长的亲戚,无法无天胡作非为,有气井时就霸占气井,有修路补贴就霸占道路。嘎查长乌日根宝根本不把草原法和林业法等国家的大政方针放在眼里,粗暴践踏国家‘三十年不变’的政策 。看到有巨大利益后,擅自作主,强行把我们家的草场重新划分给自己的亲戚老布桑。现在我们老百姓有理没地方说”。

中石油旗下长庆油田在当地开采气体约有10年,当地不少农田和草场被用来采气。莫日根毕力格还说,老布桑为了得到气井的补偿款,把网围栏从气井东侧,擅自挪到气井西边。有一次,他的父母亲将老布桑私拉的网围栏剪开后,双双被非法拘留。

莫日根毕力格曾多次到镇政府、旗政府及呼和浩特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上访,但问题未得到解决。他表示,希望镇政府同时丈量他家和老布桑家的草场实际面积,公正处理这起草场纠纷。但镇政府始终借故推诿,拒绝丈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