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独立理念者大会


【西藏之声2017年8月22日报道】来自海外的中国民主活动人士,以及台湾、维吾尔、南蒙古等遭受中共打压的群体代表,参加了在巴黎举行的第四届西藏独立理念者大会,强调各方应携手对抗中共的殖民统治。

第四届西藏独立理念者大会昨天(8月21日)在法国巴黎市召开。该场活动除流亡藏人社区持独立理念者出席,亦有来自世界各地其他民族群体的志同道合者出席。

台湾法学博士曾建元、流亡德国的中国女作家徐沛、世维会秘书长多里坤•艾沙、世界南蒙古大会主席席海明,以及旅澳学者袁红冰等出席了会议。
而根据活动筹备方公布的视频与新闻稿,西藏议会议员朗杰卓嘎作为主要嘉宾之一,在致开幕词时提出,理念与派系间的相互敌视绝不应该出现在西藏抗争中。她认为,壮大西藏独立运动,主要依靠团结对抗中共,在介绍西藏独立历史的同时,也应该向民众阐释争取西藏独立的利益。
西藏前政治犯李科先发言时,提到藏人必须做好准备,抓住世界趋势变化的机遇,而世维会秘书多里坤•艾沙则谈到东突厥斯坦的未来与独立抗争,强调与所有反抗中共统治的人民进行联盟的重要性;徐沛博士在发言中介绍了中共对世界民主的威胁。

在研讨会首日下午的会程中,西藏议员莫朗塔青发表了主题演讲“没有独立,西藏的宗教与文化便无法生存”,另一位议员丹巴亚培的主题为“西藏独立与世界和平的密切关联”。前议员哲彤•丹增旺布则在会上分析了中共于西藏实施的移民政策及其影响。

http://www.vot.org/cn/%E4%B8%AD%E5%8F%B0%E7%BB%B4%E8%92%99%E4%BB%A3%E8%A1%A8%E5%87%BA%E5%B8%AD%E8%A5%BF%E8%97%8F%E7%8B%AC%E7%AB%8B%E7%90%86%E5%BF%B5%E8%80%85%E5%A4%A7%E4%BC%9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