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为何对台求援?传交换生爆中国追杀内幕...


〔即时新闻/综合报导〕中秋夜时网路流传来自内蒙古的一封求救信引起网友热议,有消息来源指出,内蒙古曾抗议中国侵占土地与破坏环境,却遭打压,因此希望台湾能成为内蒙独立的宣传基地。但也引起网友质疑,为什么内蒙古会千里迢迢来台求援?有网友爆料,从来台交换的内蒙学生听到,原来中共在事件当下殴打、恐吓学生,甚至进行司法追杀。

针对内蒙古的特地对台求援的原因,求救信消息来源、脸书专页「岛民抗中联合」发文解释,其实内蒙人早就找过蒙古国(外蒙古)帮忙,但蒙古国对南蒙(内蒙古)存在很多历史与资讯的误解,南蒙也没有足够资源宣传,因此目前蒙古国内的舆论不太重视南蒙问题。

抗议学生遭司法追杀与殴打 视台湾为「抗中航母」才求援
相比之下,台湾的人口是蒙古国的7倍,人均收入是蒙古国的5倍,又是世界上出名凶悍的「反中宣传基地」,根本是「抗中航母」,视台湾为希望其实一点也不奇怪。

另外,PTT上也有网友针对此事私下询问身边的内蒙古交换生,得到的资讯令人鼻酸又不寒而栗。该名交换生说,莫日根事件时内蒙古爆发了严重的学潮,主力多为高中职学生,而警察挨家挨户搜索,逼迫学生交出手机与电脑,以一连串的证据对学生进行司法追杀,许多年轻学生被牵连,甚至遭到殴打与恐吓。

事情过了6年,当事人与亲属三不五时还是会被政府关注。连在海外的蒙族亲戚都不敢主张蒙独,因为有亲戚脸书帐号到处贴文「我爱中国」与五星旗图片,可能被中国政府盗用。

内蒙菁英受文革屠杀殆尽 中共如「老大哥」监视人民
而内蒙古在历史上其实也有一段「日治时期」,当时教育与基础建设发展优良,培育出一批受日本教育的菁英份子,但到了文革时,这些菁英份子被中国以「皇民」扣帽子,一整代的菁英就这样被屠杀殆尽。

因此,内蒙的汉人也没有资格粉饰太平,因为他们正是加害者与既得利益者,但对蒙族知识份子,以及最底层受迫害的牧民来说,内蒙是一个「生活中时时能感受到恐怖的地方」、「政府在每个角落监视这群人」。

盼台湾作发声筒 内蒙人宁鸣而死不默而生
其实脸书上有非常多的内蒙古人,会说中文、但不使用,彼此只用传统蒙文或新蒙文沟通,也对此次事件在台湾引起关注感到相当惊讶与感谢,该生认为只要把事情宣传出去就是最强的武器。若蒙古国发现台湾认真声援南蒙,包含在蒙古国内的许多受苏联影响过的国家都会受到惊动。

该生指出,原本失去希望,但近期在台的讨论让他看见转机,只想说「谢谢台湾」,得知消息的内蒙古人,心里默默的都很感激,也会继续努力,期待未来能过着不用被监视和压迫的生活。

另外,内蒙古境内的抵抗组织在得知台湾声援的消息后很感振奋,称为「南蒙古解放阵线」的强硬武装组织过去曾朝警察局丢汽油弹,「蒙古人不是怕死,只怕在中国的消息封锁下寂静地死去,死得没有价值」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219430

评论